叶依依何时归

喜欢且擅长发刀子的叶某人

не может любовь(3)

无论你怎么说,右边的女兔就是不回答你,这大大增加了就是她的嫌疑,但要怎样才能确认呢?

又一声震动,牢房上方的窗户上掉下一块镜子碎片,在你转身捡起碎片观察时那两个绷带兔再次从你的牢房经过,回来时各拿了一个皮箱。


“镜子……对啦”


你拿着镜子碎片伸出牢房,先看看左边隔壁的隔壁到底是何方神圣,可惜你的手臂太短了,看到了隔壁,却只能看到隔壁的隔壁的一个小角落,其余什么也没看到。

再来到右边,伸出镜子碎片看到两个女兔,一个在床上打盹儿,一个诺无其事的盯着天花板

就是她,盯着天花板的那个女兔就是那天陷害你的兔


“就是你啊”

“那天晚上就是你陷害我!”

“……”

“?”

“对不起……”

“当时我太害怕了,正好看到你跟我打扮得一模一样,长的也有几分相似,我就……”

“我以为过几天就没事了,可是……可是我实在是坐不住了,每天晚上睡觉都能看到你被带走时表情,我……我……”

“你……为什么要鲨你的同学?”

“那个同学,我们是从小到大的好闺蜜,从幼儿园到大学,一直一直都很要好”

“可是……可是上了大学后,室友们说就是闺蜜把我的VX号给那个榴芒学长的,还经常在榴芒学长面前说我是个见钱眼开的绿茶兔……”

“当时……我很崩溃,十多年的好闺蜜,为什么……为什么上了大学就这样了呢,我想不通……就拿起刀,对着她乱砍……”

“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误会吧”

“怎么可能有误会!这些可都是室友如实跟我说的!”

“你怎么那确定是如实”

“我……”

“你大几”

“大……大一,上期”

“难道你宁愿相信一个只认识几个月的兔,而不愿去相信十几年的兔吗?”

“诶!?”



你的这句话点醒了女兔,闭上眼睛仔细想想室友们说的话,和闺蜜被鲨时的话……


“!”

“狱警……狱警呢!快放我出去!我要好好问问她们几个!快放我出去!”

“吵什么吵!给我安静点”

“快放我出去!我要问问她们!放我出去!”

“安静!!!”


狱警很不耐烦,用电击棒将她电晕,随后关掉电搭在肩上走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离开了




你真是没想到啊,能考上大学的高材生,竟然在这方面智商直线下滑,宁可相信刚认识的兔,也不愿相信相识十几年的兔,唉……



夜晚,她醒了,坐在床边痛哭着,诉说着自己的愚蠢,对闺蜜的天大误会,说自己死后都没脸再去见她了

狱友也在拼命安慰她,可都是徒劳



“那个……你能跟我说,你的闺蜜在最后有跟你说的

什么吗”

“有……她……她说……她感觉……她的喉咙……凉凉的……”

“喉咙……凉凉的……”

“凉凉的……”

“?这句话,有什么含义?”


她带着眼泪回想……


“有……有!小时候,在夏天我们都很喜欢吃街上黄姐姐的桂花冰粉,但她更爱吃,每次都吃得比我快,我也经常把自己的分一份给她,她总算是说第二碗比第一碗还要好吃,还要凉快,喉咙……喉咙凉凉的,一下就把夏天的炎热赶走了”

“那说明,她不怨你”

“什……什么?你胡说什么!”

“是我害了她,是我鲨了她,她能不恨我吗!”

“你们十几年的友谊,早已不可被磨灭了,如果她恨你,愿你,她就不会说出那句话,而是咒你,骂你”

“……”



每年的夏天,第二碗桂花冰粉,驱赶炎热的从来不是桂花冰粉,而是她们的友情

广场上的凶案,被兔破坏的情谊……


“这种感觉,我能理解,即使……凶手不是我……”

“呀,看来你也有故事诶”


那个兔的一直在旁边看戏的狱友终于发话了


“额……我……算了算了,不说这些了”

“你也别在自责了,你被判的是多久”

“十年”


(PS:1950年1月12日(农历1949年11月24日),苏联恢复战后就废除了死刑,并用于间谍、叛国和颠覆政府罪,而且此为小说内容,本就不会将就太多实践,注,是不会将就太多实践


“这十年,你就好好在调整自己,闺蜜不恨你,甚至不希望你太自责,希望你以后能清醒一点,看清眼前兔”

“嗯……谢谢你”

“emmm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你说”

“你是多久进来的”

“在你被抓的一周后,我实在坐不住就自首了”

“一……一周后!?”

“嗯,我也已经入狱三周了”

“三……周……”

“?”

“你怎么了?”



既然她早就自首了,那么,为什么不放你出去呢?你可没犯什么事啊,他们没有理由抓你才对,为什么……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第二天,是劳动时间,一条长长的传送带连同一排的监狱,做流水工程

不过,做着做着,就不知为何不再传来机械了

你趴在传送带的那个洞看看,竟然看到一个穿着绿色囚服的兔正在尽力把……点着的……炸弹?给塞回去?

炸弹?

炸弹!


“炸弹啊!”



一场巨大的爆炸即来临,眼疾手快的你连忙抱着两个水晶球躲在床底

是熟悉而恐怖的爆炸声震耳欲聋,地震得整座监狱貌似都在坍塌




结束后你爬出床底,整座监狱都被炸毁,你也看到了隔壁的隔壁……


基里连科和基鲁列克身上的绷带缓缓落下,你惊喜得想哭,想冲过去抱住他,可是……


两桶油漆从天而降,套在他们的头顶

所以犯兔和狱警都仿佛看到了死神一般

你也看到他们的手有些颤抖


随后两桶油漆反牛顿的被弹开,你看到基鲁列克和基里连科变得十分暴怒,完全就是魔鬼的样子!


“啊啊啊啊啊!”


你害怕得抱紧水晶球闭眼尖叫

但没过多久,你感受到一只手悬浮在你的头顶,却迟迟没有落下

你睁开眼抬头,是基里连科,但他不是刚刚那副魔鬼的样子,而是只有在你面前才有的温柔的冷漠


“基里……连科……”


你曾起来抱住他大哭,在你背后,陷害你的兔和她狱友惊得下巴都要掉地上了


“她!她竟然认识黑帮老大!”

“太厉害了……”



基里连科面对你的哭泣和拥抱,只有疑惑和一丝丝惊喜


“★……你……”

“基里连科……我终于……终于找到你了……”

“我不恨你了,我不恨你和基鲁列克了,我喜欢你,我爱你!”

“★……”

“基里连科,你看,你送我的水晶球”


你拿出水晶球递到他面前


“我到精品店找老板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还稍稍改了一下,我们,一家兔,都要在里面”



基里连科结果你的水晶球,他惊讶的发现,他也在里面


一家兔……


你……真的不恨他了……


他虽还是那副冷漠的表情,但耳朵早已红透了……




被“遗忘”的基鲁列克还在揍狱警……

评论(6)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